close

看完北縣初試名單,
加上今天減肥毫無進展,一整個悶
放著該讀的書不讀,
決定來寫寫快作古的BALI文~

這天的行程是到中部山區的烏布,
所以我們起了個大早,
跟JOHN預約的車子早已等在門口~
車子在市中心流竄時,
只要一停紅燈,
窗邊就會出現賣報紙的小販~
DSC01859.jpg 
不是玉蘭花哦~
他拿的是報紙,前天飛機上留下來的報紙!
因為這裡觀光客非常之多,
所以當地人腦筋也動得很快,
他們會判斷你的臉孔是東方人或是西方人,
來決定你會買哪份報紙~
在這短短的時間內,
他先給我香港報紙、朝日新聞,
見我毫無反應,
馬上拿出蘋果日報,
剛好遇到扁家弊案,報上還大大寫了個"貪"字

隔天剛好是BALI重要節慶,
所以家家戶戶門口都懸掛著一根細長的竹竿,
上面的裝飾簡直可用五彩繽紛來形容~
而且人家可都是自己纏繞、自己裝飾,
想想看要是在台灣,
應該已經在各大賣場都可以買到直接裝飾好的一根了吧?
哪會那麼費事呢?
DSC01860.jpg
當天天氣陰陰外加點小雨,
所以車子一進入山區,
沿途的藝術村更增添浪漫氣息,
不過藝術不是我的重點~
傳統市場、髒鴨餐才是我的目標!
一個小時過後,
我終於來到了朝思暮想的傳統市場~
DSC01861.jpg

傳統市場可不像台灣的市場,
通常中午過後,店家就紛紛打烊了~
還記得上次跟團來時,
逗留時間只有短短一小時,
好多東西都來不及買,
讓我溝壑難填阿~
好在今天的行程全是自己安排,
我在心中暗暗發誓:不逛到爽翻絕不罷休!
DSC02187.jpg 

在這裡逛街的最大樂趣莫過於殺價,
通常店家剛開始開的價錢會讓人覺得光天化日之下遇到搶匪,
這時候殺價的藝術就要慢慢展現了~
通常傳統市場大約是開價的1~2折,
烏布皇宮那兒會貴一些些~
Kay對殺價完全不在行,
也許是大爺當慣了,
而店家也非常聰明,
看得出買家是否心動猶豫(像Kay)或者斤斤計較(像我),
所以Kay整個超沒成就感,索性放棄~
而我則是瘋狂採買姊妹們的包包,
這麼萬搭的藤編包,
送人自用總是兩相宜呢~

DSC02187.jpg 

逛完烏布,吃髒鴨餐的時間也到了,
不過等我生文出來,
恐怕又是一年過去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kilee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